浅七千夏

请叫我阿牵( ´ ▽ ` )ノ

是个常常掉线的打字机,就是把字随机排列组合的那种

产出基本都是雷卡/瑞金/银幻

混沌杂食,没有特别严重的洁癖

雷点不是很多,不过对角色黑过敏

欢迎扩列呀!

谢谢大家的关注!

[雷卡]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可爱

私设学pa世界观,沙雕文

主雷卡,含有瑞金

雷卡已交往

年龄操作向,幼卡出没

OOC,OOC,OOC,真的超级OOC,慎入

.......................................

当雷狮被敲门声吵醒时,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

安迷修这厮不能留了。

仗着自己是学生会长就能在大早上9点就开始使唤人吗?

“傻逼骑士你想死就直说......嗯?”

让他意外的是,门外站着的居然是格瑞。

“有什么事吗?”出于对格瑞一贯人品的信任,雷狮压下了自己的起床气,问到。

“雷狮,你有没有......”格瑞的语气充满了不确定,这对他来说很罕见,犹豫了一会儿,他继续说到,“你有没有...侄子?”

“......哈?”

雷狮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眼花了,这边站着的其实不是好像对金以外的人类完全没有兴趣的格瑞,而是那个婆婆妈妈的傻逼骑士。

单论这个问题,有当然是有的,雷王家大的超出你想象,但是在雷王家的时候雷狮就当他们是空气,别说现在了。不过这和格瑞有什么关系?他的社会学作业需要查户口?

所以他不耐烦地揉了揉还不清醒的脑壳,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在做梦,决定关上门回去继续睡觉。

“一个叫雷鸣的孩子。”格瑞补充到,“你认识吗?”

雷狮当时就清醒了。

“雷鸣?”

他当然认识。

那是他的卡米尔啊。

十分钟后,跟着格瑞到了S637的雷狮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经过。

最近金和卡米尔他们都去参加社会实践课了,不在学校里。早上格瑞接到金的求助电话,于是到S637帮他拍他忘记带过去的笔记本上记录的,他们之前的测绘数据。

结果......

雷狮走进S637的客厅,就听见咔哒一声,卡米尔的房门缓缓地开了一条缝。

还没有门把手高的孩子扶着门板,从里面探出一个小脑袋,细软的黑色的碎发有些微翘,湿漉漉的深蓝色眼睛正小心翼翼地看向这边。

雷狮:a w s l ! ! !

小孩看着面前两个高大的男生,一个直勾勾的盯着他,一个面无表情地站着,都不说话,越发的害怕,马上就松开了门板想要躲回房间去。

“等一下,雷鸣。”转头发现自己室友大约是已经废了,格瑞只好努力缓和了语气说道,“你别害怕,他叫雷狮,是你的哥哥。”

小雷鸣的眼睛里露出茫然的神色。

“嗯。”终于回过魂来的雷狮俯下身,摸了摸小孩的头发,“你妈妈和我父亲是亲兄妹,我是你的哥哥。”

“但是...妈妈没有说过......”小孩还是有点紧张,抓着门不肯放手。

雷狮想了一下,拿出手机翻了翻,找到一张照片举给他看:“能认出来吗?”

那是一张合照,穿着西服的青年身边站着一身华丽礼裙的少女,两人都是黑发紫瞳,神态间也有几分相似。

小雷鸣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雷狮的黑发紫瞳,终于松开了门板,小小声地唤道:“哥哥?”

雷狮:再度去世

格瑞:......

看着他们兄弟之间已经熟悉了,格瑞对着雷狮说到:“那我走了。”

“等等”雷狮直起身,将小雷鸣从门里面牵出来,然后对着格瑞说,“你先帮我看一下他,我去打个电话。”

..........................................................

“金,站到那边去,紫堂你看一下刻度。”卡米尔一边指挥着,一边飞快地在手中的画板上标着数据。

忽然,他感受到衣兜里的手机震起来。

“大哥?”

卡米尔接起电话的时候语气里还带着一些迷惑,现在才9点多,大哥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听到他声音的雷狮松了一口气,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问到:“卡米尔,你在哪里?”

“还在测场地,出什么事了吗?”卡米尔问到。

“没有。”雷狮想了一圈也没想到有什么事情能讲。

“只是忽然想你了。”沉默了一会儿,他这样说到。

卡米尔:......

卡米尔差点没能握住手机。

“紫堂——测完了吗——”站在远处的金朝着这边挥手问到。

“可以了,你回来吧”紫堂幻记下数据回应到。

“好了,不打扰你们了,我先挂了。”雷狮听到这边的动静,说到。

“嗯......”

金扛着标尺小跑回来,向卡米尔问到:“接下来测哪里?”

“唉?是太阳太晒了吗?卡卡你脸怎么这么红?”

...................................................

确定了自家的卡米尔没有什么事,雷狮终于放下心来,转头看见乖乖巧巧地捧着热牛奶看着他的小雷鸣。

雷狮: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弟弟怎么能这么可爱!

当然身为凹凸大学第一A的雷总就算在心里的嚎叫突破天际,恨不得抱头翻滚,面上还是没有OOC的。

据小雷鸣说,他是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到了完全不认识的房间里,至于怎么来的则是一片茫然。

“算了,先不管这些。”雷狮放过这个不管怎么看都一时半会儿出不了结果的问题,“走,哥哥带你去吃早饭。”

“嗯。”

然后他们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

雷狮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后面传出一声短促的惊呼,他立刻转身,就看见小孩因为想要跟上他走的太急,被地上的垫子绊了一下,幸好他下意识扶住边上的茶几,才没有摔下来。

先是被这个突发状况吓了一跳,然后又被同样惊魂未定的小雷鸣用无助的眼神看着,雷狮这才意识到这样三四岁的孩子根本跟不上他的脚步,话说这么大的小孩应该是被大人抱着出门的?

那么问题来了,小孩子要怎么抱呢。

雷狮走到小雷鸣面前,尝试性地伸手抱了他一下。

用“我有猫了”的姿势。

小雷鸣:???

手底下超乎他想象的软绵绵轻飘飘的触感让他立刻把人放下了。

完蛋,小孩子这么软这么脆弱的吗。

雷狮完全不敢用力,这可是卡米尔,要是一不小心弄伤了……

所以,要不要去找隔壁有带娃经验的雷德问问要怎么抱小孩?(嘉德罗斯点了一个踩)

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小雷鸣似乎也明白过来他想干什么,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角,然后对他张开了双手。

“抱——”黑发蓝眼小孩子看着他的眼睛说到。

雷狮:啊——————!

在心里无声呐喊了一句,他蹲了下来,小雷鸣立刻靠过来环住了他的脖子,把头靠在他颈窝上。

雷狮顺势揽住了他的双腿,让他坐在自己臂弯上,终于把小孩抱了起来。

解决了一大难题的雷狮非常满意地抱着自己香香软软的弟弟,朝着学校后街的方向走去。

没注意到自己身后来往的学生们脚步微妙的停顿和诡异的视线。

夭寿哦,那个雷狮居然抱着个小孩子,表情居然还挺温柔?

这怕不是个假的雷狮。

仔细看看这小孩和他长的还有点像唉!

马萨卡!!

一个一般路过他们身边的双马尾少年将手中最后一点甜筒尖尖塞进嘴里,然后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喂,太子老师吗?”

“是你啊,霍金斯,怎么?雷狮那小混蛋又惹了什么事吗?”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惹事。”霍金斯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懒散,“只是老师你太子的名头可能要不能用了。”

“什么?你什么意思?”雷蛰皱了皱眉。

“因为雷狮好像有孩子了啊,还是个男孩子,”霍金斯说到,“可是老师你还是个单身狗,这样算下来,那个孩子就是下一辈第一个出生的孩子,应该叫雷太子吧?”

雷蛰:??????哈???

…………………………………………………………

“雷狮!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棕发的学生会长痛心疾首说。

“……我又怎么了?”艰难地把注意力用从小勺子吃着豆花的弟弟身上移出一分,雷狮漫不经心地反问到。

反正安迷修就没看他顺眼过,他已经懒得搭理这个爱好多管闲事的室友了。

当然是看弟弟比较重要!

安迷修看向了小雷鸣,似乎在纠结该不该在孩子面前继续说。

“有话快说,看什么看。”雷狮不满地皱眉道,就算弟弟超绝可爱那也是他弟弟,安迷修一直盯着看算什么。

“你怎么了?你连孩子都有了!你对的起卡米尔吗?”安迷修最终还是稍微压低了声音说到。

雷狮:……???哈?

早餐店的角落诡异地安静了一瞬,周围的食客似乎都被这个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经典句式惊到。

雷狮着实反应了一会儿才想明白安迷修的意思,然后将面前这张蠢脸按进豆花碗里的冲动就冲上心头。

冷静冷静,豆花是无辜的,再吓到雷鸣就不好了。

努力将怒火压下去,雷狮开口道:“我说安迷修,你能不能动动脑子再说话?”

安迷修的视线在小雷鸣和雷狮之间转了几圈,然后肯定地说:“你还想狡辩吗?这孩子这么像你!”

“像我就一定是我儿子吗?!”

“不然呢?夫妻相吗?”

雷狮刚想继续反驳,忽然觉得安迷修这个说法好像很不错,沉默了一下。

“这样也可以啊……”

安迷修的脸上出现了一瞬的茫然,然后是震惊,最后定格在了看人渣的嫌弃表情上。

雷狮觉得他刚才就不该心疼那碗豆花。

眼看着隔壁桌的妹子默默掏出了手机。

“哥哥,抱——”

刚好吃完了自己那碗豆花,放下勺子的小雷鸣,改变了他哥差点被带去喝茶的命运。

“哥哥?”安迷修下意识重复了一下这个称呼。

好像确实,比起像雷狮这个小孩更像卡米尔啊?

雷狮:呵

安迷修:…………完蛋

………………………………………………………………

成功将学生会外加辩论队的一堆乱七八糟事情丢给安迷修,雷狮一身轻松的带着小雷鸣玩了一天。

虽然期间遭遇了过来看热闹顺便还试图用棒棒糖诱拐自家弟弟的魔女和说了一大堆神神叨叨宿命论的圣女。

还有一脸一言难尽地提醒他收敛一点以免被叫去喝茶的帕洛斯和把小雷鸣当成什么新奇玩具差点想抛着玩玩的他家狗子。

但是总体来说,还是玩的挺开心的。

再一次在自家弟弟可怜巴巴的眼神里拒绝了银爵送过来的小蛋糕,雷狮对着被猫猫围了一圈的孩子伸出手。

“走了,我们该回去了。”

虽然很舍不得这里的猫猫和小蛋糕,雷鸣还是握住了雷狮的手。

“别这样,以后再带你来就是了。”

雷狮说着,利索地抱起弟弟离开猫咖。

“以后……还能来吗?”小雷鸣看着窗外的黄昏,小小声地问到。

“当然。”雷狮很爽快地答应着。

小孩却没有露出高兴的表情,而是安静了好一阵才开口说到:“我想妈妈了。”

雷狮的脚步顿了一下。

“哥哥,你能带我回家吗?妈妈要担心了。”

“当然……不过这里离你家挺远的,今天已经晚了,明天吧。”

“那妈妈知道吗……”

“我会通知姑姑的。”

“哦……”

似乎是放心了,玩了一天的小孩靠着哥哥的肩膀睡了过去。

雷狮放慢了脚步,转身走上另一条偏僻的小路,暖色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在身后映出长长的影子。

[对不起,雷鸣,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你的家了…………]

[但是,我总能再给你一个家的……]

………………………………………………………………

“耶——收工——”金欢呼着跳了起来。

“金!小心标尺!那是要还回去的!”一边的紫堂看着被金挥来挥去的标尺心惊胆战。

卡米尔将摊开的图纸一张张仔细码好,收进画筒里,然后掏出手机,打算告诉大哥他们明天就能回去了。

可是一打开QQ,就看见凯莉给他发了消息。

卡米尔愣了一下,他加凯莉好友完全是因为金拉着大家全都互加了,加过之后就从来没有说过话。

[凯莉:你大哥有新弟弟了哦?]

[凯莉:图片]

照片上,雷狮正抱着一个黑发的孩子,拍到的是侧面,只能看见那个孩子的背影。

卡米尔看着那个背影,视线缓缓地移到那孩子颈间垂下的围巾上。

“啪。”

画筒掉在了地上。

金和紫堂看了过来,随即被卡米尔糟糕的神色吓了一跳。

“卡卡怎么了?图纸少了?”金立刻问到。

紫堂也说到:“没关系,还有时间,缺了什么我们明天再……”

“图纸没错。”卡米尔打断了他的话,捡起画筒塞给金,“金,帮我向老师请个假,我现在就要回学校。”

“唉?现在?”

没等他们问发生了什么,卡米尔已经向着出口跑去。

………………………………………………………………

没有开灯,雷狮坐在S637客厅的沙发上,一脸深沉地看着面前的手机。

他感觉事情有一点不对头。

卡米尔居然从早上到现在一条消息都没给他发,这很不正常。就算是忙于作业,也不可能天黑了还不结束吧。

该不会……雷狮想到安迷修的误会和那个魔女临走前意味深长的笑容,不妙的预感愈演愈烈。

就在这时,只听“咔哒”一声,然后宿舍门被一把推开了。

走廊上亮着灯,雷狮震惊地看着那背着光的身影。

“卡米尔?!”

卡米尔撑着宿舍的门,还在小口地喘着气,显然是一路跑着回来的。

“怎么了?”雷狮过去扶住他,询问到。

“大哥……”卡米尔靠在他胸前,一时还是喘不过气来,于是拿出手机,将凯莉的消息展示给雷狮看。

完蛋

一瞬间雷狮感觉自己后背汗毛都炸起来了。

“那个,卡米尔,你听我解释。”他试图抢救一下。

“不用解释,大哥。”卡米尔打断了他的话。

哦豁,抢救失败。

“我知道他是谁。”终于缓过气来的卡米尔说到。

雷狮愣住了。

卡米尔点了一下那张照片上的围巾。

“这条围巾,是妈妈给我织的。”卡米尔低着头,说道,“妈妈去世之后,这条围巾和她一起……”

他没有说下去,但是雷狮已经全都明白了。

他抱住面前轻轻颤抖着的少年。

[你还有我。]

“他在哪里?”等终于平静下来,卡米尔问到。

“已经睡了。”雷狮轻轻地推开了卧室的门,接着却愣住了。

房间里深蓝色的床铺上空无一人。

…………………………………………………………

那个孩子就这样消失了。

如果不是有凯莉的照片作为铁证,雷狮真的会怀疑那是一场梦。

“大哥,还是很在意?”卡米尔咬着奶茶的吸管,看着对面有些出神的雷狮,问到。

“怎么,你连你自己的醋都要吃吗?”回过神来的雷狮笑着反问到。

卡米尔被他调笑地眼神看得低下头,不再吭声,只认真地喝奶茶,只是泛红的耳尖暴露了他的心情。

我只是……不甘心而已。雷狮在心里回答到。

他很清楚那个孩子回去之后会遇到什么,母亲去世,福利院里的排挤,到雷家之后的冷待……他曾经认真的想过,那个孩子既然到了这里,那他肯定不会再让他遭受这些。

[他的雷鸣不应该承受那些苦难,他那么好,那么乖,他值得所有的幸福。]

“他也会遇见那个世界的大哥吧。”卡米尔忽然说到,“然后和大哥一起逃出雷家,真好啊。”

[能遇见你,就是我的幸福。]

雷狮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对,大哥总会带你走的。”

[你是让我能打破那个牢笼的奇迹。]

FIN

…………………………………………………………………

雷狮会有卡卡妈妈的照片是还在雷家的时候帮卡卡收集的。


小雷鸣不知道自己其实到了未来,因为他还不认识那个世界的雷狮,他只以为是睡着的时候被妈妈拜托给哥哥照顾了。


“我有猫了”那个姿势,就是双手穿过腋下拎起来的那个姿势,我找不到表情包了。


结果根本没有写到!当初没被阿寻老师点到的那个梗的场面啊!ORZ,不应当,为什么会这样。


雷狮好像被我写的温柔过头了,可是那是卡卡唉!幼卡唉!

我潜意识里雷狮对卡卡就一直是过保护,加上这还是学pa世界观,又没有什么特别沉重的命运,所以雷狮的性格,特别是对卡卡,要更温柔一点应该也……没有OOC到看不下去吧……ORZ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夏 | Powered by LOFTER